積層加固圍束是鐵皮屋(鐵厝)除舊翻新最好方法

試想若是東西要被風吹跑的話你會怎麼做?不想被風吹跑的話當然就是拿東西壓著阿!
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鐵皮浪板搭接縫容易因風壓而變形開啟,繼而造成一連串的後續效應(漏水、生鏽等),為了防止鐵皮屋被風吹壞,因此我們鎖上金屬擴張網之後以3C’s砌接劑為媒介就可批覆層層水泥來保護之下的鐵皮浪板。原本鋸齒狀的鐵皮浪板在經過積層工法後由原有型板積層完封為管冪屋頂版面,成為擬桁架的剖面結構,中空部份可為水氣和能量傳遞的隔離保護作用故此可改善鐵皮屋悶熱、懼風、隔音差、生鏽等缺點,大量的加強了防水、防火等效能,使得造價便宜的鐵皮屋變身為較適宜居住的屋體。 

積層加固的示意圖
如圖所示,先在鐵皮浪板上鎖固金屬擴張網之後螺絲上點塗3C’s砌接劑後覆蓋上水泥砂漿(泥作第一積層),待水泥硬化後再全面塗佈3C’s砌接劑之後再披覆水泥砂漿(泥作第二積層),之後再施做濕面塗佈漆料做為泥層養護之用途。
◎鐵皮屋改造工程的施工步驟可參考鐵皮浪板屋頂隔熱防水積層加固施工一文
 
施工案例
1.台灣鐵路局竹南到彰化間繼電器室(共計17處) 屋頂積層加固
台中港站新埔站白沙屯站談文站
 
2.鹽水的傢俱工廠『株茂木業有限公司』屋頂積層加固
積層加固前積層加固後
 
3.下營的鋁門窗工廠『久美企業』屋頂積層加固
積層加固前積層加固後
 
4.永康『台灣氣染股份有限公司』工廠屋頂積層加固
積層加固前積層加固後
 
5.學甲慈德宮的拜亭積層加固
積層加固前積層加固後
 
6.中壢范太太自宅加蓋屋頂積層加固
積層加固前積層加固後
 
7.學甲洪太太自宅加蓋屋頂積層加固

 8.安定慈暉幼稚教室外牆積層加固
積層加固前積層加固後

台灣漿造工業有限公司
地址:73744台南市鹽水區飯店里麻油寮5之5號 / 電話:886-6-6551522 / 傳真:886-6-6551243 / Email:twstarch@ms8.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