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化管冪牆版

性能化管冪牆版乃是積層殼造工法施作於冷彎型板構材,使房屋之牆版中空管束狀的耐衝擊性結構和適於隔音、隔熱、可維修和裝設的的管路設施空間,並以積層嵌接完封加固的圍束作用促進房屋強版面的防水、防火及耐久性能;這種將抗壓強度大的水泥夠才看抗拉強度大金屬構材,透過泥漿積層用補強砌接劑的相互砌接性和補強性而完封成唯一個堅固輕巧的牆版構體。
施作重點在於一、運用金屬製冷彎型板構件,組裝而成瓦楞形牆板構架,並於週邊鎖固金屬擴張網(泥作嵌植網)為後續積層施做而免除模型輔助的嵌接基底。二、使用泥漿積層用補強砌接劑和高水泥筆的水泥砂漿,作為積層圍束作用的砌接加固和完封補強效果。三、這種能夠結合水泥構材與金屬或木製、石材等構件的積層方式,可彼此賦予更寬廣的複合性能與圍束用途,進而達到節能、節廢、省資源的綠建築要求。

管冪牆版構架是以面作用系統的摺板構件組裝成屋體構架,經同屬面作用系統的積層殼體相互連繫結合成管冪牆版的結構體。

冷彎型鋼:
作為樑、柱等承重構件(不可開展的開口與閉口構件),如各種閉口管件與開口之輕角鋼、輕Z型鋼、唇Z型鋼、帽型鋼、輕槽型鋼、唇槽型鋼…等。
冷彎型板:
作為屋面、牆面、樓面等圍護構件(可開展的開口構件),如鋼承鈑、彩色鋼板、封裝用型鋼板、裝飾用型鋼板…等。
冷彎效應的概念:
冷彎型鋼板構件是由一定寬度的鋼帶在常溫下經過一組縱向排列軋輥,逐步變形達到符合使用要求的形狀尺寸,再經確定尺寸剪切成相應長度。截面轉角部位出現材料的冷彎硬化及強度提高而塑性下降的冷彎效應,截面轉角以外的平板部位材料的強度也略有提高,但比轉角部位要低的多。冷彎效應使截面材料變為非均勻性,轉角強度高於平板部位,若為冷彎型板則可利用平板部位彎曲造形,而其轉角部位則保持筆直;相應構成閉口的冷彎型鋼管,按形狀可分為圓形、方形、矩形和異形,經由高頻焊、氬弧焊或自攻螺絲鎖固定位而閉口形成任意形狀、尺寸和力學性能要求的金屬薄板構件的高效截面造形工藝應用。

台灣漿造工業有限公司
地址:73744台南市鹽水區飯店里麻油寮5之5號 / 電話:886-6-6551522 / 傳真:886-6-6551243 / Email:twstarch@ms8.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