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屋(鐵厝)所面臨的終極挑戰

鐵皮屋(鐵厝)易於施工且造價便宜故而在台灣人民接受度頗高,常見於住家、工廠、倉儲、停車場、賣場…等等,它有取得容易、建造快速、價錢便宜、不怕地震這些特性,但鐵皮屋也怕風吹雨淋、冬天寒冷夏天悶熱且隔音效果差,而為了隔音、隔熱,鐵皮屋通常會使用泡棉材作為包覆隔離材,因此一但有小火源形成便無法控制而釀成火災。在加上極端氣候影響下的高溫、驟雨、強風等氣候因子的挑戰,因此鐵皮屋若不能在各方面做好加固工程很容易造成鐵構件的腐銹潰蝕,輕則造成財物損失,重則是生命的威脅,因此不可不慎阿。

常見鐵皮屋的問題
1.日曬時熱膨脹大,因螺固定位而扭曲變形。
 
2.因負荷應力之作用,極易造成變形和鏽蝕。
 
3.防水膠因日曬雨淋致老化脫膠
 
4.固定螺絲鏽蝕鬆脫
 
5.鐵皮浪板的抗風壓強度低,故在螺固鬆懈後即易被風壓掀離破壞。
 
6.鐵皮浪板鏽蝕破洞而鋼樑鏽蝕
 
7.隔熱隔音泡棉材腐爛
 
8.排水溝積水鏽蝕
台灣漿造工業有限公司
地址:73744台南市鹽水區飯店里麻油寮5之5號 / 電話:886-6-6551522 / 傳真:886-6-6551243 / Email:twstarch@ms8.hinet.net